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钟公庙街道繁裕社区开展店铺春节防火防电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量:200

冬季是用电高峰期,用电安全隐患也逐渐增加,加之冬天干物燥,也是火灾发生较频繁的季节,为提高社区店铺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员工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2024年1月22日,钟公庙街道繁裕社区网格员开展了防火防电科普教育活动。

 

防火防电科普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通过展示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员工介绍火灾的常见原因,如电线短路、超负荷用电、乱扔烟蒂等;二是教授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如何检查电线插座是否老化、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基本消防知识;三是强调禁止在店铺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店铺等安全规定。

 

此次防火防电科普教育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许多沿街店铺员工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对防火防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有不少店员表示,他们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防火防电安全,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社区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仅定期开展防火防电科普教育活动,还制定了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此外,社区网格员还定期对门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店铺员工和顾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防火防电科普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