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工作动态】这场“科技创新圆桌派”仅有女科技工作者参与!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量:229

“民以食为天,我们公司日常以居家检测为主,提供食品安全等智能检测,我们希望在开发早期筛查试剂下一代产品和人才引进上能有合作……”家家检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道。随即,东方理工工学部负责人也抛出了学校的教授科研项目和优质的资源。

 

12月19日下午,鄞州区妇联和鄞州区科协联合组织35名女科技工作者,赴甬江实验室和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开展“科技创新圆桌派”主题活动。

 

35名来自企业、医疗、教育等各界的女科技工作者现场参观了甬江实验室科研现场,对新型显示与感知研究、精准光子集成研究、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等领域进行了现场学习。在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工学部讲席教授、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谭忠超介绍了打造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治理体系、学科布局等情况后,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就数字孪生、机器人应用等核心科研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科技创新圆桌派”交流中,京琼机械、圣龙集团、诺丁汉大学等多家单位与东方理工大学(暂名)达成合作意向,其她女科技工作者纷纷表达了对高新技术的渴望和合作意向。值得一提的是,宁波京琼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翁贞琼表示,愿与该校在机械领域达成产学研合作,圣龙集团行政总监陈晓玲希望能与该校牵手开展博士后工作站的入站工作......

 

今年以来,鄞州区妇联和鄞州区科协紧紧围绕“巾帼科技创新行动”,充分发挥区域地理位置和产业资源优势,以“学术交流、协助协作”为宗旨,为积极活跃在科研及技术创新第一线的女科技工作者,搭建集学习、交流、分享、合作为一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进一步激发女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活力。

 

下步,鄞州区妇联和鄞州区科协将进一步携手搭建产学研深度交流平台,更好发挥女性科技人才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强科技创新生态链,为鄞州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