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风中摇曳,“筝”相升空——2023年鄞州区风筝四艺第四站联赛在鄞州区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量:276

郁皋峰

 

12月15日下午,2023年鄞州区风筝四艺联赛第四站“糊与放”比赛在鄞州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区内五所学校近三十位同学参加本站比赛。


图片1.jpg


风筝“四艺”指的是扎制、绘画、裱糊、放飞这四步,本站比赛比的项目是裱糊与放飞。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外观工艺评分(裱糊)与放飞技巧评分(测角)。参赛选手继上一站扎与画之后的风筝在各自学校进行裱糊与晾干,带来参赛。评委先对小选手们的风筝进行外观裱糊情况打分,随后选手们可到操场中央试飞。放飞比赛每人只有两次测量机会,取成绩最好的一次,然后与外观工艺分相加就是选手们的总成绩了。最终根据总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今天操场的风特别大,风向也随时在发生变化,这给孩子们放飞带来不小的难度。但是两位同学一组配合默契,通过不断尝试,利用国旗辨别风向,适时调整角度,不一会儿,一个个风筝竞相升空,在风中摇曳着。

 

风筝联赛活动使学生体验了风筝结构特点与流动空气的力学关系,锻炼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科技兴趣。相信在全区热爱风筝活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的风筝科技实践能力一定会积累基础上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