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船载梦想,扬帆启航——鄞州区青少年遥控航海第四轮联赛在高钱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量:261

孙颖、任乐启

 

2023年12月13日,由鄞州区教育局、鄞州区科协主办,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组织的遥控航海第四轮联赛在东钱湖镇高钱小学举行。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小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在制作和操控航模的过程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图片1.jpg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让小选手们操控航模绕桩通过四个门。这极大地考验了选手们操控航模的准确度和敏捷性。

 

随着裁判员的号令,遥控航海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小选手们手持遥控器,专注地操控着航模在水面上航行。只见一艘艘遥控航海模型在水面上乘风破浪,在水面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下应中心小学的鲍正晨同学以100分28秒,荣获男子组第一名;高钱小学的毛梦泽同学以100分28秒9,荣获男子组第二名。镇安小学的邬芮颖同学以100分24秒41,荣获女子组第一名:茅山小学的毕雅鑫同学以100分26秒96,荣获女子组第二名。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也使他们对航海科技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未来科技成长积累了实践与竞技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