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2023年鄞州区无人机第四轮联赛在堇山小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量:209

11月30日,鄞州区轴无人机联赛在堇山小学南校区举办,来自鄞州区内17所中小学,69名学生,共同参加2023年鄞州区青少年四轴无人机竞赛。两个镜像赛场上,在小选手们的精妙操控下,疾风迅影,闪转腾挪……一架架无人机犹如空中飞舞的精灵,时而穿越、时而盘旋、时而翻滚,在赛道上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图片1.png


鄞州区青少年无人机联赛由区教育局、区科协主办,以培育无人机人才为目标,促进无人机操控技能水平提升,引导无人机应用操控技术高质量发展。“无人机的发展集信息化、新材料、物联网等重大前沿科技,它的行业应用代表着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新方向。”随着产业链配套逐渐成熟,无人机在数据采集,运输物品、救灾应急、测绘测量等行业应用的场景不断增多,无人机行业应用市场规模逐步壮大,技术日益成熟。通过举办竞赛,不仅是对学生无人机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培养、发现和选拔人才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为无人机的学生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互动沟通的平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东钱湖镇中心小学的胡毓航获男子组第1名, 来自钟公庙中心小学的沃湘琦获得女子组第1名。本站联赛成功落下帷幕,也为2023年鄞州区青少年四轴无人机联赛画上圆满的名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