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电”亮你的好奇心 欢迎走进“魔法”般的科学世界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量:203

“哇!好有趣!像魔法一样!”11月30日上午,宁波市民安幼儿园璟誉园的活动讲堂中传出了一阵阵惊呼,孩子们的头发“飘”在了空中。原来是明楼街道缤丰社区联合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与民安幼儿园璟誉园开展“静电的奥秘”科学小实验活动,通过各种关于静电的趣味实验,将知识带进课堂,启发更多儿童对科学的向往与热情。


图片1.jpg


活动伊始,社区网格员和园区老师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冬天常见的家用电器,并讲授了正确的用电常识和安全技巧。随后,科探中心的老师们站上讲台,将冬日为何经常产生静电的复杂原理简化分享给在座的小朋友。为了使科学变得有趣且易于理解,老师还为孩子们量身定做了摩擦产生静电、莱顿瓶人体导电、特斯拉线圈放电和记录闪电等8个实验环节。最后,当老师问起大家会用静电做什么时,各位“小科学家”争相发言:“我要做一个静电零食机,把好吃的都吸来!”“我要用静电让飞机飞上天!”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不断涌现中,课堂落下了帷幕。今日之后,孩童们的心中或许会种下一颗名为“发明”的种子,这颗种子也势必会引导他们将来迈入奇幻的科学殿堂。


未来,缤丰社区将继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提升辖区儿童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