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以“演”助防,安全“童”行----钟公庙街道长丰社区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量:198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9日上午,钟公庙街道长丰社区走进芝兰幼儿园开展“以演助防,安全童行”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小朋友,如果家中着火,我们该怎么办呢?”“火警电话是多少”演练开始前,社区网格员王威向孩子们发出提问,接着通过讲故事和看视频的方式来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危害,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突发火灾的时候记住火警电话119,并能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求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上午9:30,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整个幼儿园。闻声而动的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们在各点位指定位置协助有序开展疏散工作。孩子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俯身,快速有序地按照紧急疏散路线,从“火场”撤离至空旷的操场,整个疏散过程虽紧张却有条不紊。在实操环节,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扑救方法,随后工作人员与孩子一起对燃起来的火苗进行灭火实操演练,让孩子们在面对突发火灾时能够沉着冷静,有自我保护的意识,进一步提升躲避危险的能力。


图片1.jpg


 

“消防安全铭记于心",从你我从现在做起。通过这次的消防安全演习,是对消防知识的普及,使我们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危险,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在今后的工作中,长丰社区将进一步把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重视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