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聚焦航海 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量:292

2023年鄞州区青少年遥控航海第三站联赛在茅山小学举行

任元妲、李贤平

 

10月15日下午,2023年鄞州区青少年遥控航海第三站联赛在茅山小学举行,区内各校的2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比赛。

 

图片1.png


在正式开始航模比赛之前,孩子们摩拳擦掌地进行了试航,熟悉场地。紧接着,紧张又激烈的遥控航海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每位选手有两次航行机会,取最好的成绩为最终成绩。比赛成绩包括得分和用时两项,以得分为主,相同得分再看时间,时间少则胜出。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茅山小学的席然同学以100分24秒38、下应中心小学何志远同学以100分25秒81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第二名;茅山小学的吴雨萱同学以100分21秒87获得女子组冠军。


图片2.png


 

鄞州区青少年遥控航海模型联赛是锻炼学生调试、操控并竞速的一项综合性航海模型竞赛,遥控航海集知识、技能、竞赛、娱乐为一体的一项青少年科技项目,在学习航海知识的同时,能有效锻炼学生的手脑眼的协调性,给了孩子一个实现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