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鄞州区第二届电子电路制作竞赛在下应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量:318

汪方亮 王凯

 

10月10日下午,鄞州区第二届电子电路制作竞赛在下应中心小学举行,区内共计有25所中小学的9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图片1.png


本次比赛规则为随机从30道赛题中,由学生代表随机抽取4题(中学组比赛抽取6题),参赛选手要求按照电路图逐个搭建实物电路,搭建完成后由裁判记录所用时间并且按照提示演示电路效果,由裁判判定正确与否。

 

赛场上,每位参赛队员利用平时所学的电路知识,运用自己丰富的创造力,搭建出形态各异的实用电路。

 

与其他电子制作竞赛不同的是:我区创设的电子电路制作竞赛对电子器材和连接方式不做限定,选手们只要求按照电路图提示搭建出相应的电路效果即可。部分选手在本次比赛中使用最基本的电子元器件配合面包板完成了比赛题目。参赛队员们就是通过这种低价的器材,完成了一个个复杂的电路,在电子电路中寻找到了自己的乐趣。

 

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了他们钻研科学技术的积极性,还培养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造精神,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相信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能以科技为马,行而不辍,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