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七巧拼搭,创想无限 ——鄞州区青少年智力七巧板个人赛在中海小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量:472

魏芳兵、王彪

 927日,2023年鄞州区青少年智力七巧板个人赛在下应街道中海小学隆重举行。全区43所学校的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下午1时,中海小学17名引导员带领着小组参赛选手进入比赛场地,孩子们迅速坐定,目露坚定。在这场用时90分钟的智力与动手设计思维角逐中,选手们根据试题积极思考,认真拼摆,铅笔勾画,彩笔添花。花样欲乱的组合、分解、想象、创造使学生感受到了拼搭带来的乐趣。


图片1.png


据了解七巧板根据难度有一副和几副七巧板不同拼法,还有依图成形、见影排形,自创图形、图形研究等不同玩法。对学生图形空间的认识和想象,动手能力、耐力和观察力的提升,数学活动经验的积累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最近的10年里,鄞州区的七巧板活动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在全国省市获奖的优秀七巧板选手。我们坚信,在鄞州少科协的推动下,七巧板项目将是鄞州区众多科技项目中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