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悟数字之谜,享数独之乐 ——鄞州区首届青少年数独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量:389

张洁、郑贵飞、钱健敏

9月23日下午,鄞州区首届青少年数独比赛在东钱湖镇中心小学紫金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区30多所小学的435名选手汇聚一堂,进行脑力与思维的激烈比拼。


图片1.jpg


本次比赛根据学生所在年级共设置了三个组别:小学甲组(4-6年级)、小学乙组(2-3年级)和新人组(一年级)。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甲组,第二场乙组和新人组同时进行,每场时间均为60分钟。为了保证比赛的科学性与公平性,根据组别设置了难度不同的4宫、6宫、9宫标准数独、连续数独、不规则数独、杀手数独、摩天楼数独、对角线数独等题型,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参赛积极性。


比赛开始,随着大屏幕上的倒计时,选手们快速卷入“数独”头脑风暴,探究方格之间的数字奥秘。他们积极思考,认真解题,勇于探索,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豁然开朗,其中滋味唯有解题者独享。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还要保证正确率才能优胜。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也是与自己的较量。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认真批改,仔细核分。根据比赛规则,公平公正的产生出各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鄞州区首届青少年数独比赛的顺利举行,为“数独”教学发展搭建了优质平台,进一步培养青少年严谨的数学思维能力、敏锐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同时通过趣味的“数独”助力青少年科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