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鄞州正东胜街道举办五水共治暑期科学实验课堂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量:326

水是生命之源,珍惜水资源就是珍惜生命。为积极响应五水共治的号召,提高青少年认识节水、治水的重要性,增强保护水源的环保意识,8月8日东胜街道樱花社区组织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社区共建单位四眼碶小学樱花校区干老师上了一堂水质知识的科学实验课,共有约30名辖区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老师先带领大家来到后塘河樱花公园段用水桶打上来满满一大桶河水,小朋友观察到河中有小蝌蚪、小鱼等生物。随后回到课堂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看一看、闻一闻和测一测的实验方法,对比了河水、矿泉水和自来水三种水样,学习了解水质知识和治水技巧,一起探索了水的奥秘。陈宇浩同学说:“对比下来,自来水和矿泉水无色无味,河水有臭味还有点绿绿的,PH值都不一样。”


最后老师告诉大家,“五水共治”是一项需要人人参与完成的工作,同学们能够做的就是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平时努力节约用水,不浪费一滴水资源。


“樱花社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能让孩子们在增强自身节水意识的同时宣传带动家人一起节约水资源,为建设美丽家园添砖加瓦。”樱花社区社工张芸芸表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