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鄞州:下应街道天宫社区心理健康课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量:391

7月12日,下应街道天宫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建服务基地邀请了党建共建单位——宁波康宁医院心咨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桑悦赟,为辖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助力社区向日葵假日学校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4组家庭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在桑老师的带领下围坐一堂,通过“认识我的小伙伴”互动环节和“你来比划我来学”破冰游戏环节,拉近了彼此距离,提升了相互熟悉感,营造出轻松舒适的课堂氛围。在随后的玩气球环节,孩子们更是开心得合不拢嘴。桑老师让大家用身体不同部位去接气球。“我喜欢用手接气球,因为简单,不容易落地”“我喜欢用头顶气球,因为刺激好玩,有挑战性”……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偏爱用的身体部位以及理由。“通过桑老师巧妙设计的玩气球小游戏,我了解到原来我孩子是喜欢挑战性的,以后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具有挑战性的学习计划。”在场的学生家长说道。


此外,桑老师还运用专业心理教具OH卡牌,鼓励孩子们以“我”开头,自信大胆用讲故事的形式将卡片图画描述出来,不仅挖掘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

体验式参与和探索对孩子们来说永远充满‘魔力’。本次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更深入认识自己,也让家长更深入了解孩子,有利于创建更融洽的亲子关系。“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社区将持续助力辖区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天宫社区向日葵假日学校负责人陈益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