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童眼观生态 绿色进行时-- “科技少年派”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412

为助力全社会生态文明教育,提升青少年生态环保意识,由九三学社市委会和鄞州区潘火街道殷家社区共建的“甬九同心营”社会服务基地,于7月15日举办“科技少年派”暑期实践活动,组织二十余名社区青少年赴宁波生态文明教育馆参观学习。


1.png


宁波生态文明教育馆是浙江省首家集生态建设成果展示、生态文明教育、低碳环保体验、智慧环保监管等功能为一体的市级生态文明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殷家社区的科技少年们参观了一楼生态文明成果展,在“蓝天碧空”行动板块,通过短片播放、动画演示、立体模型展等。工作人员介绍了宁波“蓝天保卫战”,以及城市公害、污水处理、空气质量等具体内容,和青少年们在保护大气环境方面进行了互动,大家还近距离观赏了有宁波“大熊猫”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镇海棘螈仿真模型。


青少年们随着文明足迹来到二楼科普教育馆,了解了原始文明、农耕文明、工业文明、生态文明四个时期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生态科技的发展。在低碳减排区,青少年们通过亮灯互动,了解了环保新材料在生活中的运用,同时高科技电子触摸屏开展了一场环保游戏大比拼。


最后大家在弧幕影院观看了《一城山水尽北仑》的短片,青少年们了解了科学技术在宁波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贡献,本次暑期实践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们切身感受到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