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工作动态】省科协领导赴鄞州调研海智和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量:403

7月5日,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笑钦和省科协副厅长级领导王忠民一行赴鄞州调研海智和科普工作,期间走访考察了海智项目落地公司——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科普特色阵地——白鹤街道黄鹂新村鹂西走廊。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方巍、党组成员、秘书长施英,鄞州区科协主席王宁、白鹤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琼颖等陪同。


首站参观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酶定向进化技术为核心,专注于研发原创酶与酶催化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主要有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内技术专家组成,直接从事研发工作的技术研发人员约70人,占职工总数的40%,博士13人,团队成员主要来自药学化学、微生物学、分析化学、化工及分子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物理化学、重要资源与开发、制药工程、生物科学等不同专业领域,研究方向交叉互补,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人才保障。座谈期间,张笑钦重点询问了企业发展现状、产品、技术人员等情况,鼓励企业做好海外引才等增量工作,并指导企业加强产品宣传工作。在企业调研接近尾声时,张笑钦表示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人才保驾护航、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是科协职责所在、使命所然。


1.jpg


2.jpg


第二站参观白鹤街道鹂西走廊,作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老大难区域,2021年来鄞州区科协和街道一同以鹂西走廊为载体,融入科普元素,如“鹂西十景”、党史专列、“鹂园五胜”、蒙育堂等循着空间肌理、城市记忆和居民所愿而建。如今,鹂西走廊已成为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特色阵地。王忠民首肯鄞州科普工作的同时,对基层科协以科普元素优化社区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表示肯定。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