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鄞州永强大厦楼宇科协获批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量:365

中国科协公布“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立项结果,全国共有20个项目获批立项,我区永强大厦楼宇科协组织建设项目获批,是全省唯一获批立项的企业(园区)科协。


据介绍,“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是以择优资助、示范推广的形式,推动地方科协、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及创新组织等完善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平台和抓手,提供针对性的公共服务,建立长效性规范化工作机制,打通团结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最后一公里”。


永强大厦位于南部商务区二期,积极引进培育孵化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软件开发和信息技术公司,已成为我区软件信息产业发展高地。以楼聚产,科技人才奔涌而来,去年5月,鄞州区永强大厦楼宇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为全省首家楼宇科协。


永强大厦楼宇科协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围绕服务园区科技工作者、党建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园区及入驻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工作,力争到今年年底,建立不少于10人的科创联络员队伍,开展面向科技工作者的产学研对接等公共服务不少于10次,覆盖科技工作者不少于700人次,在“科创中国”等平台上传科技人才、技术资源或创新需求不少于60项,引领科技工作者启迪创新思维,营造创新氛围,持续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