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工作动态】鄞州区科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量:377

一、积极创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依托周尧昆虫博物馆,全力参与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申报,充分发掘和利用本地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讲好本土科学家故事,打造社会公众领悟科学家精神的标志性场所及广大青少年接受科学启蒙的重要课堂。据悉,在上级科协的指导帮助下,周尧昆虫博物馆省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正在积极创建中。

 

1.jpg

(图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人物事迹展览)


二、携手举办科学家精神事迹展览。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联合区文广局(区图书馆)举办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人物事迹展览,收集了35名科学家的事迹和成就,直观展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同时,与塘溪镇、童村联手,依托童第周院士的科学生涯和童第周故居,在童第周文化广场建设“童第周身上的科学家精神”宣传长廊,使之成为鄞州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又一重要阵地。


2.png

 (图为童第周身上的科学家精神宣传)


三、合力筹划科学家精神报告活动。发挥与中科院老科学家讲师团联系紧密的优势,搭建长期、可持续的老科学家科普平台,于下半年组建科学与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团,通过老科学家开展名人式科普,向学生传播科研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点亮青少年科技强国的中国梦。全年预计组织20场报告会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