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持之以恒 再创佳绩——记李惠利小学荣获2022年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线上总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344

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徐卫东 沈敏


5月11日上午,2022年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线上颁奖典礼在美国隆重举行。在依次经历区赛、市赛、省赛、国赛过关捧奖的基础上,李惠利小学OM校队又再次站在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的“网上赛道上”, 以小学组 “逃离密室”车辆类技术项目参与角逐,捧获季军奖杯。


李惠利小学 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比赛季军.jpg


同期,华泰小学以音乐类创意项目,一路过关斩将,以“古典…Omer与魔豆”挺进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获小学组音乐剧作品赛第4名。


自2021年9月份得到此次比赛长期题要求后,学校OM团队便紧锣密鼓地开始备赛:教练组商议解题方案;组织全校学生、家长参加“逃离密室”长期题故事的创编活动;选拔参赛队员。


李惠利小学“逃离密室”.jpg


最终,来自五年级的卓子涵、华若宏、应腾熠、叶佳阳、曹子轩、黄思贤等6名同学顺利加入了校队。他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的时间,从2021年10月开始就抓紧训练,并在10月举行的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节之头脑OM、DI项目长期题赛中荣获一等奖;12月宁波市头脑奥林匹克长期题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同月又在浙江省头脑奥林匹克线上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一路的全力以赴,优异的成绩给予了教练组和队员们更大的信心,6名队员利用期末考后的时间继续完善方案,加紧即兴题的训练。春节一过完,他们又提前返校,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开始了集训!2022年3月中旬,喜讯再次传来:OM校队在2022年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选拔赛(国赛)中荣获了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4月李惠利小学OM校队又在区、市两级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参加了2022年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线上总决赛,最后长期题和即兴题的总成绩名列第三,荣获了“逃离密室”车辆类小学组季军的佳绩。这是我校自2015年获得第36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季军,2016年获得第37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冠军之后,又一次捧得了世界赛的奖杯!


科技放飞梦想,创新成就未来。12年来,李惠利小学秉承OM活动弘扬的创新精神,以科技育人为宗旨,不断追求“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教育理想,持之以恒,践行了一场“OM行动之旅”,创意满满,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