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方巍一行调研鄞州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量:328

4月29日下午,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方巍一行赴鄞州调研,鄞州区科协主席王宁陪同调研。

 

1.jpg

图为海创社区调研现场。


方巍书记一行首站到达下应街道海创社区,实地参观了海创社区的流动科技馆、珍倬作坊、科普图书馆等科普阵地,详细了解基层社区科普工作运作机制。方巍书记表示海创社区作为鄞州社区科普工作的先进典型,分线、分态、分龄、分区、分时的五分做法为居民提供文化健康等方面精准服务,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提升居民科学文化素养,为其他社区的科普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2.jpg

图为清华长三角宁波分院座谈会


第二站到达鄞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宁创中心”),参观其引进的一家专注档案管理且是国内最早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档案管理的公司——宁波知行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宁创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旭光汇报宁创中心基本情况及院士工作站预建的推进情况。方巍书记对宁创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院士为切入点,发挥国家级学会的智力优势,引进更多的人才为宁波(鄞州)服务;二是要打造科创品牌活动,利用好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智库优势,开展决策咨询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意见和建议。


最后一站到达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座谈,方巍书记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兼宁波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吴慧明的工作汇报,点赞吴慧明作为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主动发挥专业优势为党委政府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利用行业资源为市区两级科普工作牵线搭桥。区科协主席王宁汇报鄞州区科协上半年及下阶段主要工作,重点介绍全国科技周主要活动及“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关爱系列行动。  


方巍书记表示鄞州区科协工作扎实,创新创优意识强,希望在基层组织建设、科创科普工作等方面继续做出典型和亮点,争创更多“国字号”品牌,发挥全市领跑领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