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金宁社区“爱心超市”为志愿服务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量:691

一说到超市,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可以购物,需要花钱。最近,钟公庙街道金宁社区开设了一个别样的爱心超市,里面的商品无需花钱,只需要用积分兑换。


走进“爱心超市”,一排排货品整齐排列在货架上,里面的商品种类多样,琳琅满目。小到牙膏牙刷,大到大米、食用油等。这些商品前面,标注了不同的积分数。为建立有效地评估和激励机制,促进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开设了“爱心超市”,制作了志愿服务积分卡。居民们可以来扫码报名志愿者,通过参与各类志愿岗位和志愿服务,获取对应服务时长的志愿积分,志愿积分卡将详细记录志愿者的累计积分和使用情况。


前两天,家住金家漕小区的热心志愿者黄阿姨带着积分卡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家里洗发水快用完了,上次看到社区爱心超市有洗发水,我就想着今天来换一瓶。”黄阿姨笑着和社区工作人员说道。翻开黄阿姨的积分卡,满满当当地记录下了她从9月份至今参加过的7次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获得了90积分。黄阿姨用40积分换了一瓶洗发水,工作人员在积分卡上对应的积分后面敲下“已兑换”的盖章,并提醒阿姨剩余的积分下次有需要可以再来换。


1.jpg


社区“爱心超市”不仅为居民提供各类实用的生活用品,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儿童区”,给参加志愿服务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学习用的文具和一些小玩具。在11月的一次小小楼道长文明创建志愿活动结束之后,两位小朋友就在爱心超市前认真地挑选了一番,最后用获得的积分换取了自己喜欢的文具盲袋,高兴地结伴回家了。


2.jpg


社区“爱心超市”的营业,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是对居民爱心付出给予的相应回报。大家对爱心积分兑换物品活动给予了极高评价,纷纷表示今后会更积极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社区将依托志愿服务爱心超市,发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与辖区商户协商合作,形成“社区、居民、爱心企业”多方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向好发展。


金宁社区周霓群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