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金宁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量:507

“别添乱,别乱串,新冠病毒在作乱。少聚集,多居家,若要出门戴口罩……”近期,一版宁波话加普通话的“双语”防疫顺口溜在金家漕小区、金家新村、长丰二村三个小区循环播放,呼吁大家做好防疫措施。


近期宁波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做到全市提出的“排查全覆盖、宣传无盲区、消杀无死角”的工作要求,金宁社区8名社区工作人员自12月8日下午至今,每天早上就开始整理防疫信息,排查疫情情况,做好旅镇和旅绍人员情况跟踪和健康监测,每个人都工作到深夜。


“我们的手机24小时都是开机的,居民有需要随时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也会及时核实处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冲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咱们都得走在前头。”金宁社区党员毛慧珍说道。除了疫情排查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值守人员不足的情况,金宁社区还发布了招募社区值守党员志愿者的公告,以社工+党员志愿者模式参与社区防控监测点服务,协助社区居民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和值守工作。


1.jpg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知晓防疫知识,社区小小楼道长们也用实际行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中来,他们通过自创防疫顺口溜、录制宣传喇叭和视频,带头做一名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健康文明的守护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少年的力量。小小宣传员的视频带来了出人意料的宣传效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添新砖、加新瓦。居民纷纷点赞支持,表示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2.jpg


疫情期间,金宁社区通过“社工+党员志愿者”模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金宁社区周霓群

2021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