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繁裕社区20211217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量:508

2021年12月17日,繁裕社区开展了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由于镇海、绍兴上虞和杭州萧山的疫情的增长,小区的小门开始了严格的管理措施,其间有居民不理解和不配合的行为出现,因此社区组织了志愿者配合小区保安一起对居民进行防疫重要性的科普。


为什么要再次开启小门管控是因为此次疫情是由德尔塔病毒引起的,德尔塔变异株具备以下特征:1) 传播力显著增强,传播速度快。每一次传播所用的时间间隔和病人的潜伏期都比较短,也就是说它的“工作效率”特别高。2) 病毒载量高。感染了德尔塔毒株的病人体内的病毒量比普通株高,那么他们向外排出的病毒量就比较多,从而导致他们的接触者传播风险变得更高;3) 致病力并未减弱。德尔塔变异株的致病技能并未随着它的传播能力增强而减弱,所有感染这个毒株的病人中重症与危重症比例仍高达15%。就算我们都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也难免有感染的风险,为了小区的安全,我们要严格执行亮码测温,这样才能保护我们小区内的全体居民,打赢此次战役。


之前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也明白了此次管控小门的重要性,目前疫情中的人们正在负重前行,我们也不能拖后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