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消防安全 你我共防”——惠风社区消防应急演练及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量:641

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在辖区范围内全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从思想上防患于未“燃”,11月30日,惠风社区结合社区自身实际,开启宣传+演练“消防安全 你我共防”消防应急演练及科普宣传活动,即要把消防知识传入民心,又要把消防技能传授给民众。


1.jpg


活动现场,社区微型消防站焦耀队长首先向现场的群众讲解冬季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焦队长提出“冬季来了,家里可能都会用到取暖的东西,比如充电热水袋、小太阳等,用完后一定要记得把电源拔了,免得引起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焦队长通过现场展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演练,让大家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的基本要领。随后,现场人员进行了逃生模拟演练,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和演练。


2.jpg


在居民和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提升了小区保安、工作人员及广大业主的消防安全素质,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进一步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jpg


惠风社区   郑宏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