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宁广社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536

2021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物业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的消防事故应急能力,宁广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此次参与培训的人员体验了鄞州平安家庭体验中心的VR居家消防演练系统。虚拟现实VR技术将家里发生火灾的场景100%还原,让人身临其境,最大限度地模拟火灾的现场和人体各种感知,能让体验者深切感受到火灾就在身边的错觉。在体验过程中,大家根据系统的提示做相应的操作,在循序渐进的步骤中,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掌握火灾逃生和灭火技巧。


1.jpg


通过VR场景的学习,辖区物业服务人员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纷纷表示会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绝不掉以轻心,确保防患于未然,在社区内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jpg


宁广社区 毛姝文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