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保护环境 我们在行动---长丰社区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429

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的号召,培养儿童科学、环保、节约的意识,让儿童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引导孩子带动家长落实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节约资源。10月12日上午,长丰社区走进芝兰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知识课堂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学会垃圾分类,养成好习惯。


“你们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吗?”在课堂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问道。“我家楼下有两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厨房的垃圾扔在绿色桶,其他垃圾扔在黑色桶”“不同的垃圾要放在专门的桶里面,不能混在一起”在座的小朋友纷纷举手表达着对垃圾分类的定义。工作人员对每位回答问题的孩子表达了赞扬,并从这个问题开始了垃圾分类课堂宣传,首先通过一段视频播放,让孩子们了解垃圾的危害和对我们生活的影响,随后根据播放图片的形式,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的初步知识:垃圾的产生、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处理方式、分类垃圾桶的作用和类别。最后通过趣味小游戏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四类垃圾桶的颜色与标识,具体介绍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种类,以及垃圾分类的价值与意义。课堂结束后,通过宣讲,孩子们收获满满。“我们每个人都会制造垃圾,不好好分类就会给环境造成伤害,所以我们要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做好垃圾分类。”来自大一班的李巧妍回答道。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旨在用快乐简单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 形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再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宣传目的,人人参与,共同维护,一起建设我们绿色美好家园。


1.jpg


 

长丰社区杜芳芳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