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巧手定输赢——钟公庙实验小学第十届科技节之七巧板竞速赛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量:552

黄辉


9月28日,钟公庙实验小学科学实验室进行了一场七巧板竞速赛。


1.jpg


七巧板竞速赛的规则是在科技节方案中规定10套参赛图形,采用现场随机抽签、俩俩PK的方式进行角逐,获胜者进入下一轮,失败者淘汰,直至决出各年级段冠军。


2.jpg


随着第一套参赛图形的出现,两个小朋友将两个小手按在计时器上,观察图形10秒后,手离开计时器开始独立计时。他们快速拼图,完成后再按计时器终止计时。待两位同学完成拼图后,由裁判员判定拼图是否正确,最后再比较用时多少。拼图正确,时间少者为本轮比赛的获胜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分别决出了每个年级段的冠军。


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也为区级七巧板个人赛做好选拔工作。本场比赛已结束,但七巧板竞速赛还未结束。学校将在10月份开展七巧板竞速校园吉尼斯创建活动,全校每位同学都有机会挑战年级段的冠军。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向成绩最好者颁发校园吉尼斯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