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普及科学知识 做好精准防疫---长丰社区开展科学防疫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量:441

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防范新冠疫情,个人防护工作仍然不容懈怠。9月28日下午长丰社区开展“戴口罩、讲卫生、少出门、少聚集”科学防疫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在适宜环境下,病毒可存活多天,病毒可漂浮在空气中,也可粘附在物体上,可能你的手就接触过它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预防新冠病毒呢!”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便向大家问道。“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在座的阿姨们纷纷说道。在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居民虽然知道如何做好预防工作,但是对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如何处理废弃口罩等都做的不到位。工作人员在向大家普及过程中说道:“使用过的口罩往往可能携带着大量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可能通过呼气吸附在口罩的内表面,因此,在摘掉口罩时,最好不要触碰口罩的内外表面,也不要直接放到包里、兜里等处,因为可能存在交叉感染和持续感染风险”,“常戴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有三层,且有里外之分,浅色面有吸湿功能,应该贴着嘴鼻,使深色面朝外。有金属片的一边朝上,切记不要戴反”,同时也向在座居民再次示范如何正确戴好口罩。


“今天听完之后,认识到疫情防控依然很重要,了解了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防疫细节,我会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提高大家的疫情防范意识。”居民吴阿姨说。此次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也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1.jpg


 

长丰社区杜芳芳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