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新源社区携手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开展“科学风车”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量:508

随着全国科普日的到来,为推进科学普及从娃娃抓起,激发孩子们的探索和想象能力,9月24日,福明街道新源社区携手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将“科学风车”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带入辖区内的乐源幼儿园,带来孩子们一起探索奥秘,玩转科学。


2.jpg


活动开场科学探索中心的老师给孩子们表演了一场机器人互动秀,瞬间点燃了孩子们的对神奇科学的热情。紧接着一场“冰与火之歌”主题科学实验秀开演了。在“燃烧的火纸”环节中,老师将经过特殊处理的火纸点燃,火纸瞬间燃烧殆尽,不留一丝灰烬。在“神奇气球”环节中,气球被放入盛满液氮的容器里,气球越来越小好像泄了气,接着老师将气球拿出来拍了几下,气球通过热胀冷缩的原理又恢复了原样。在“液氮火山”环节中,当100度的沸水与零下196度的液氮相遇,只见一团滚滚的白雾从桶中升起。


3.jpg


在专业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场美妙的科学之旅,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孩子们展现化学实验的神奇魅力,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领略了科学的奥妙。


4.jpg


5.jpg


福明街道新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