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童心共筑科技梦”科普进校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372

9月16日上午,明楼街道第六届科普节开幕式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江东中心幼儿园银亿东岸园举行,鄞州区关工委副主任楼爱萍,区科协副主席徐超、秘书长沈建灿,明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伟芝参加活动。首先开始的是“童心共筑科技梦”科普进校园活动,由宁波工程学院退休的工业自动化专业专家、副研究员忻元华老师为孩子们演示了精彩的科学实验,有受热飞起来的热气球、喷气动力旋转的风扇、摩擦取火等,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区科协、区关工委、明楼街道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科学实验套装、儿童光学显微镜、动植物标本等科普用具,令孩子们眼花缭乱、喜不胜收,现场还播放了科普电影。开幕式当天,还有明楼街道科协与朝晖实验学校联合举办的水火箭比赛热烈举行,上百名学生们踊跃参加,收获了科学实验的快乐、科技知识的普及。


本次科普节共有“童心共筑科技梦”科普进校园、“科学普及我先行”科普进社区、“科技创新再出发”科普进企业等三大项内容,包括有趣的科学实验课、反通信网络诈骗知识科普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科普及志愿者服务、设计创新助推发展主题大咖沙龙、“数字法律顾问服务标准化”科普宣传等近二十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