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奇妙夏夜,探索星空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量:373

还记得年少时的夏天,抬头仰望星空,耀眼的星辰、璀璨的银河都能引发我们无数遐想。近日,福明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辖区近50组亲子家庭走进宁波科探中心,参加“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天文观测,带领孩子们探究夏夜星空里的天文知识。


1.jpg


在活动现场,专业的天文老师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新奇有趣的知识讲座,从木星和其四个伽利略卫星,到天琴座织女星、天鹅座天津四及天鹰座牛郎星所组成的“夏季大三角”,激发了孩子们对星空这片神秘领域的好奇心。接着,孩子们来到户外平台,在老师的指导下轮流站在望远镜前观测星空,“哇妈妈,我看到一闪一闪眨眼睛的星星了!好漂亮啊。”“老师,我第一次看到书本上的木星,好亮啊。”孩子们化身好奇宝宝,抓住身边的爸爸妈妈和老师问个不停。


2.jpg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家长表示平常学校很少有这么好的观测条件和设备,这次参加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古老星空的知识和专业观星的方法,更激发了孩子们对探秘星空的好奇,也培养了孩子们爱好天文、爱好科学的思维。


3.jpg


福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