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鄞州区高知会“你点我讲”专家团进企业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量:531

8月26日,高知会“你点我讲”专家团进企业培训活动在我会会员单位华高科(宁波)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共四十余位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华高科集团董事长孟祥旗、集团副总张东海等领导对我会各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孟总说到,“感谢高知会组织专家到我们企业培训,老师的讲解也非常接地气,项目申报和商业秘密保护正好是我们需要的”,华高科(宁波)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防水,集科研、生产、设计、施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基地位于余姚滨海科技园,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年生产防水卷材6000万平方米,年生产防水涂料、防水砂浆20万吨。企业拥有核心项目管理团队和核心施工力量,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系统化服务。听取了陈董关于集团经济产业模式的介绍。随后,各位参会会员深入车间,先后参观了高分子卷材车间、半成品仓库、沥青卷材车间、非沥青基车间、涂料车间等。参观考察生产流程、产品研发中心等。他们的“皮肤式”防水理念, “湿铺法”、“预铺反粘法”等先进施工工法,华高科以创新自我为核心,科技发展为根本,始终致力于以创新力推动行业革新与发展,为行业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3.jpg


参观结束后,我会理事单位宁波高智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鄞州区高知会创新联盟负责人秦全荣老师讲解项目申报,如小巨人、单项冠军、专利示范企业、浙江制造等。以分析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对到场的参会企业进行了各类政策申请的实操辅导,帮助企业明确了各项政策的要点内容,以便在申请相关政策时对自身有一个准确判断,有利于在申请项目的各个环节提交精准的相关材料。欣达集团副总经理傅赛琴说,“虽然项目资金补助,但是对于企业在行业中占领制高点,申报一些国家项目还是很有必要。”


4.jpg


下午,“你点我讲”专家、我会理事单位宁波商密网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佳恩老师讲解了商业秘密保护。他列举一些近期大家比较关注的典型商业秘密案件,相关主体的商业秘密被侵犯,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逮捕等,结合理论知识,详细讲解了美国商业秘密保护法律体系、强保护态势下的中国商业秘密保护法律体系、企业商业秘密与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管理者怎么来保护企业商业秘密、企业商业秘密如何和专利结合起来保护等。


5.jpg


 

课后的提问环节,两位老师详细听取各企业的情况介绍,为企业查找在发展布局、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战略建议和运行策略。高知会“你点我讲”专家团进企业培训活动将持续进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难题、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上积极探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期间参观了华高科展览厅和生产线。“信心与匠心同铸,起步与世界同步。”华高科的企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企业家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