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生活中的趣味化学”——宁广社区开展化学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量:475

为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近日,钟公庙街道宁广社区举办了“生活中的趣味化学”专题科普课堂,让辖区青少年在暑期也能够畅游科学知识的海洋。


本次活动邀请了社区退休教师许静波作为主讲老师,许老师用生活中常见的物料作为实验材料,手把手指导孩子们进行了“调色大师”和“魔法变色”等化学实验,这些实验让化学知识从书本中脱离出来,更加贴近生活。活动中,大家全程兴趣高涨,积极发言参与互动,展现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前期的动手操作也使得对背后蕴含原理的学习更为轻松了,孩子们的科学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过开展化学趣味课堂,不仅给社区青少年搭建了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暑期实践生活,还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观察和思考能力,充分培育科学探索精神、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努力成为既有科学理论,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jpg


宁广社区 毛姝文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