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了解宁波 热爱宁波—都市森林社区开展“宁波建城1200周年”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量:468

正值宁波建城1200周年之际,8月2日,都市森林社区邀请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共建单位一起,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普及了宁波建城的历史知识,并让小朋友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宁波建筑物进行了简单的绘画。


活动上,首先由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宁波的历史。经过历代的发展,从子城到罗城,从日月两湖到天封塔,宁波城市由小而大,渐成规模。大学生志愿者制作了精美的PPT,对比鲜明,容易小朋友们记忆。随后由共建单位的绘画老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的绘画培训,勾勒出自己喜欢的宁波建筑物进行填色。小朋友们画得不亦乐乎,碰到自己不明白的地方,也积极向老师和志愿者们提问,课堂气氛相当融洽。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有助于小朋友们对宁波的了解,知道养育自己的这座城市的历史和发展。


1.jpg


都市森林社区丁佳琛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