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后庙社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量:418

暑期各类学生溺水、车祸、火灾等安全事故呈现高发态势,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已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增强社区小朋友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8月18日上午,后庙社区组织辖区内10多名儿童及家长在社区二楼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暑期未成年人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讲解暑期安全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如暑期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防骗防火、安全用电、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发生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在座的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增强了社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社区暑期儿童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氛围。

  

1.jpg


后庙社区沈芸芸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