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长丰社区开展安全教育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量:512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防溺水知识宣传,全面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家长对游泳安全的重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22日上午,长丰社区新文明实践站联合钟公庙卫生院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课堂上,蒋医生通过PPT和观看安全教育影片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夏季游泳注意事项,急救处理常识和游泳安全相关知识,突出强调儿童在夏季游泳要严格遵守的“四个不”——一是不私自到江、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二是不擅自与其他小朋友结伴游泳;三是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是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同时也向大家普及了在游泳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防溺水意识,掌握防溺水技能,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度过“健康、和谐、安全”的假期。


生命不能彩排,只有一次精彩。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让在座的青少年和家长们深刻感受到防溺水等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增强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今后,长丰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将继续致力于青少年健康发展,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应急救护技能,应对突发问题时能够快速采取有效急救措施。


1.jpg


 

长丰社区杜芳芳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