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夏日“养生正当时”---长丰社区开展夏日养生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量:487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民间历来有“冬病夏治”的养生传统。夏天阳气旺盛,在三伏天达到顶峰,趁此时治疗冬季加重的虚寒性疾病,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满足小区居民对“三伏天”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需求,增强科学保健意识,长丰社区邀请了钟公庙街道卫生院蒋医生,开展了一场夏日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1.jpg


蒋医生针对夏日季节特点,老年人易发的常见病,利用中医知识,帮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中医的保健养生知识,预防疾病发生。他由表及里地着重介绍日常生活中“穴位按摩、艾灸、刮痧、走罐”等中医养生方式,说到穴位按摩时,赵医生还亲自在讲台上做示范,具体讲解“足三里、迎香穴”等穴位和具体的按摩保健方式,讲解过程中时不时与现场居民进行互动,通过如此生动和直接的方式,让居民们了解到了现在的节气该怎么保养身体,如何使自己避免受到“伤害”。 


2.jpg


通过此次讲座,让社区居民了解一些中医养生和夏季健康饮食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养生意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的夏天。通过社区这个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服务,不仅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也增进了社区居民的邻里关系,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沟通分享的平台,让社区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温馨。


长丰社区杜芳芳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