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鄞州走马塘村举办“科普五进”防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量:539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有效预防老年人被诈骗案件的发生,姜山镇科协在走马塘村举办了老年人防诈骗法治讲座。 


1.jpg


走马塘村书记汪红蕾认真准备了讲座内容,先是从本村村民被诈骗112万的例子讲起,让大家意识到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提醒大家保持警惕之心;随后对常见诈骗案例展开讲解,如:有关骗子冒充国家干部办低保、救济、电话欠费、短信中奖、子女、家属意外事故等以及冒充公、检、法等工作人员实施的诈骗手段和方法,并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让在场的老年人对预防诈骗有了进一步认识;最后,汪书记耐心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是熟人只要提到钱的都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不轻信陌生人,牢记“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掉馅饼”等等。


2.jpg


此次防诈骗讲座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走马塘村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村委来说也更有利于防诈骗工作的开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