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鄞州:民生银行&三江购物 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447

“感谢智能手机培训班老师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操作,使我们学到了操作技能。”刚入6月,一位退休阿姨就为我们送来感谢信,简单朴实但言真意切。


为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服务老年群体,履行社会责任,在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智能手机普及工程引领下,鄞州区科协、民生银行、三江购物联合推出温暖行动,通过三江购物29家门店设立公益招生点位招募老年人进行线下培训,让社区的老人们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更好融入数字社会。


经过一个多月招募,有近百位社区老年居民报名参与智能手机培训。这些老年学员平均年龄在65岁,最大的已经超过了80岁。一位孙阿婆说:“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也要跟上时代发展,现在很多东西都要通过手机来弄,学不会,总归是不方便的。”她表示,孩子们给她买了新的智能手机,但是很多功能自己并不会用,这个培训来的真是时候。“学会了,我也会用手机自己在三江买东西了,交关方便啦!”孙阿婆说出了很多老年学员的心声。


近期由民生银行、三江购物联合开展的温暖行动公益活动在甬城多个教学点进行智能手机培训,现场挤满了前来学习的老年学员。工作人员围绕微信交流、安全支付、就医、购物等居民息息相关的生活场景展开现场手把手的教学。


“阿姨,你在微信上搜索三江云菜的小程序,然后输入你的手机号码、验证码进行登录,再填上家里的收货地址,就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商品了,最后确定,用绑定的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就可以了。”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现场的老年学员讲解,如何使用三江云菜APP进行购物,不厌其烦地解答学员们的各种问题。


通过温暖行动公益活动,不但提高了老人们学习新知识的热情,更好地参与和融入到数字时代之中,也充分体现了全市智能手机普及工程公益助老的初心。接下来,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及三江购物将践行责任担当,围绕老年人的生活需求,推进特色服务,将公益智能手机教学常态化,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区生活更加便利和充满人文关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