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和城社区开展“预防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量:447

骨质疏松症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严重影响中老年人生活质量,其最大的危害是导致骨折。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骨质疏松的防治的重视,5月28日和城社区邀请第一医院的王孙奇医生开展了“预防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座,共吸引了30多位居民参加。


QQ图片20210601100259.jpg


讲座上,王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向大家讲述了骨质疏松症的病因、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治疗骨质疏松症等知识。同时,王医生还提醒居民群众,在平时饮食结构中要适当补充钙剂,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盐、饮淡茶,少抽烟喝酒,经常晒太阳,适期参加活动,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一定的帮助作用,还讲述了如何通过饮食、运动来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并对居民们提出的一些关于骨科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提醒老人如发现身体有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QQ图片20210601100321.jpg


讲座结束后,很多居民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并表示通过讲座,普及了居民保健知识,知道了科学补钙的重要性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误区,切实提高了自身健康水平,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


福明街道:和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