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鄞州区领导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535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节日前夕,王兆波、杨慧芳、郑坤法、王邦进、严仕恩、戴华祥等区领导走访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送去节日问候,对他们为我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1.jpg

图为王兆波慰问科技工作者


5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走访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看创新、问需求、听建议,关切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


在宁波筑鸿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王兆波看望了公司董事长赵卓维,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梯队建设及发展需求等。筑鸿纳米科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超微纳米气泡水及在水质改善、农作物增产、大健康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目前公司已获得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等,正迎来快速发展时期。王兆波对企业发展及前景给予肯定,对于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王兆波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及属地问计问需、“清单式”服务企业,以点带面解决广大初创型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王兆波慰问了公司董事长黄勇开,详细了解企业战略布局、创新研发、人才引进等相关情况。酶赛生物致力于开发领先的酶与酶催化技术,通过核心定向进化平台,研究开发具有市场广泛前景的手性中间体的酶催化合成工艺,为制药工程、精细化工、生物产业等领域等企业跨入绿色技术时代提供助力。近三年累计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累计研发经费近3400万元,占销售收入约85%。王兆波对此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牢牢抓住产业发展机遇期,持续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企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2.jpg

图为杨慧芳走访慰问企业家


5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先后走访慰问了浙江开天工程公司董事长吴慧明和宁波色母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一波等科技工作者。


在浙江开天工程公司,杨慧芳与吴慧明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研发和经营情况。开天工程是国内领先的岩土工程领域科创企业,创始人吴慧明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诸多荣誉。杨慧芳对吴慧明长期深耕岩土工程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果表示敬意。她说,公司很多关键技术都有非常大的应用前景,希望在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在节约资源、节约投资、保护生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杨慧芳来到宁波色母粒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慰问公司董事长任一波。多年来,任一波带领员工通过提升装备能级、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大客户资源,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在色母粒行业中利润排名第一,即将上市。杨慧芳夸赞任一波始终秉持“专注做一件事而且要做到最优秀”的理念,希望企业上市后,依托科技创新,继续走在前列,领跑同行。


3.jpg

图为郑坤法慰问科技工作者


5月25日,区政协主席郑坤法来到宁波京琼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波宝略科技有限公司,慰问企业负责人翁贞琼、吴敦等科技工作者。


宁波京琼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已全面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定,拥有“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和“产学研”高效合作平台。在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后,郑坤法对其拥有成熟的产品供应链体系表示欣慰。他鼓励企业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扩大人才培养成果,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善于借助政协、科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将不同人才的个体优势集合起来转化为集体优势,为企业集众智聚合力谋发展。


宁波宝略科技有限公司从最初几个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为了拥有超100名高级研发技术人员、年产值超过6500万元的高科技企业。郑坤法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目标和存在问题等情况,高度赞扬了宝略科技人才的创业精神和创业干劲,对企业在短期内取得的高速成长表示肯定。郑坤法希望宝略科技充分发挥自身企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基础研发和完善数据获取与分析能力,努力在数字经济综合应用上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发挥更大作用。


4.jpg

 图为王邦进慰问科技工作者


5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邦进赴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公司总经理、首席专家薄永明。


创办于2012年的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销售额最大的瓜菜种业企业,承担着农业农村部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宁波市蔬菜育繁推一体化示范项目”等多项部、省、市项目。王邦进参观了实验室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种业研发、繁育、产成及人才引进等情况。在得知公司去年将销售收入的11.3%用于研发时,王邦进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持续创新、做大做强,为鄞州建设种业强区、打造种业硅谷贡献力量。在得知企业当前面临人才缺乏的发展瓶颈时,他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探索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联动机制,持续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本土人才发展空间,为科技工作者充分施展才华、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



5.jpg

 图为严仕恩慰问科技工作者


5月27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仕恩来到宁波元芯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慰问企业负责人陆明之、顾开宇等科技工作者。


元芯光电子科技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性能低成本的高端光芯片,目前主营的大范围可调谐激光器芯片等核心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严仕恩对陆明之打破国外垄断,实现高端光通信芯片的进口替代和自主可控表示感谢,并鼓励企业持续强化创新意识,潜心探索钻研,勇攀科技高峰,为鄞州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维真显示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掌握影院级3DLED用3D光学膜核心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的公司。严仕恩就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并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支持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6.jpg

 图为戴华祥慰问科技工作者


5月28日,副区长戴华祥一行来到位于横溪镇的宁波华液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慰问企业创始人、优秀科技工作者翁振涛,详细了解工作科研等情况。


翁振涛毕业于浙江大学机电所的流体传动专业,他充分利用高新技术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带领企业壮大发展,企业多个科研成果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等,先后荣获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宁波市第二届工业系统技术创新带头人等荣誉。戴华祥对翁振涛深耕专业领域,以技术助力产业发展的精神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要将科技工作者大胆开拓、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扬传承,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开创鄞州科技创新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