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鄞州稻米科普活动:缅怀当代神农,争做一粒好种子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量:523

为了缅怀袁隆平爷爷、科普水稻知识、教孩子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姜山镇科协在明州田语生态农业园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当代农神、争做一粒好种子”为主题的水稻科普互动活动。


1.jpg


活动共有20户家庭50余人参加,安排了水稻科普课堂、袁隆平事迹学习、下田插秧、自己动手做饭团等环节。活动先是开展了室内学习活动,一同观看袁隆平事迹与《水稻的一生》科普视频,现场老师讲解水稻秧苗结构,并进行现场提问,孩子们积极举手抢答问题,收获了很多科普知识。室内学习活动结束后,就是稻田插秧体验活动了,家长带领孩子踩进泥坑弯腰插水稻,辛苦劳作的过程让孩子们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对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有积极作用。最后,家长带着孩子自己动手煮饭和做饭团,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再次在互动中感知粮食的珍贵。


2.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袁隆平事迹与水稻生长知识,也是城市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一次难忘体验,在辛苦劳作与自己动手做饭中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