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3位院士走进鄞州横溪为“湖光山色•绿水青山”实践线建设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586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朱永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等3位院士走进横溪镇,调研“湖光山色?绿水青山”实践线横溪段建设情况,并现场为沿线节点打造和生态农业发展、非遗文化挖掘等支招。 


1.jpg

 图为3位院士参观横溪镇游客中心


当天上午,3位院士首先来到横溪镇游客中心参观,详细了解横溪境内的旅游资源和“湖光山色?绿水青山”实践线建设情况。随后,院士们走进横溪镇农创园和上任樱桃基地,为横溪镇的生态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2.jpg

图为3位院士为上任樱桃园增产支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张佳宝指导上任樱桃基地在科学施肥上作文章,以增加樱桃产量。

 

3.jpg

图为3位院士们参观朱金漆木雕艺术馆万工花轿


最后,3位院士走进国家级非遗朱金漆木雕艺术馆,参观了万工花轿和朱金漆木雕工艺流程区,对横溪镇在非遗保护上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在座谈交流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丁海滨结合鄞州精品线路(风景线)打造工程,向院士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院士们为横溪镇乃至鄞州区开辟低中高不同层级的生态环保规划。


鄞州区科协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