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智力七巧,智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量:498

——2021年鄞州区青少年智力七巧板团体赛在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

张洁芬


2021年鄞州区青少年智力七巧板团体赛在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此次活动共有29所鄞州区中小学的36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要求以同校、同年级5名同学组一队参赛;按照参赛同学的学段不同,分小学低段(1-3年级)29支队、小学高段(4-6年级)与初中组44支队伍。


1-5G6A9700.jpg


智力七巧板团体赛由“多副组合创新作品“和”多副主题创作现场拼、画“两部分组成。当日现场报到时,学生以团队为单位上交了以 “庆百年华诞,贺党的生日”为主题的多副七巧板主题创作,每副作品匠心独运、惟妙惟肖,让人惊叹叫绝。


2-5G6A9705-1.jpg


“智力七巧板”多副主题创作现场比赛要求现场命题,根据主题现场创作、拼画。比赛伊始,裁判员提供主题,低段命题“团结合作力量大”,高段与中学命题“我梦想将来成为……”。敏锐的选手们接到主题,不慌不忙在自己的场地上讨论、设计、拼画,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紧张的120分钟里,场内的选手们从容自若,分工合作、协作互补,一幅幅创意作品油然而生。


3-5G6A9711+1.jpg


通过这种智力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空间想象能力与创造性思维,还经历了团结合作带来的乐趣,是有益于培养青少年和儿童智力成长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