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鄞州科普报告进校园—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量:478

2021年4月22日下午,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幸福校区举行了科普“五百”惠民行动:科普报告进校园讲座。本次讲座是为了丰富我校青少年科普活动内容,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1.jpg


2.jpg


讲座由我校科创教师陈春艳老师主讲。陈老师的宣讲非常诙谐幽默,由如何让自己的身体热起来引起孩子们的思考,并提出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这个观点。陈老师用四十个神奇创意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热情。“你对哪个创意感兴趣?猜一猜它的作用是什么?”提问猜想的形式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再视频播放介绍创意发明。孩子们能够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也能积极举手争取发言机会。


3.jpg


4.jpg


5.jpg


“生命吸管”、“伤口拉链”、“无痛打针神器”......一个个神奇的创意引起孩子们的阵阵惊叹,都不约而同地为奇思妙想鼓掌。陈老师通过一个个小发明介绍,告诉孩子们,其实创意就来自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们都是为我们的出行劳作带来便利。鼓励孩子们运用自己学习过的科学知识设计、创造出称心、方便的新工具或新方法。陈老师的讲座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科创的种子,希望未来能够在悉心培育后收获更多优秀创意发明!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