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鄞州五乡镇科协“五个一百”活动——职业卫生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量:445

为提高企业职业卫生知识,提高员工职业病防护意识,4月16日下午,五乡镇科协“五个一百”活动—职业卫生培训会在五乡文化中心顺利举行。


1.jpg


会议邀请到鄞州区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二科王竣立老师前来授课,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分别从急救的监管职责及法律体系、职业病的定义及特点、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要求和典型案例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强调了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每三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职业病危害一般的用人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每三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2.jpg


通过此次培训,企业家对职业病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不少用人单位当场表示将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