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中国妇基会平安社区宁波科普公益项目在鄞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量:577

3月1日,中国妇基会平安社区宁波科普公益项目在鄞州启动,该项目将在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这一年时间内向社群提供39场科普教育活动。我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成为这一系列活动的“落脚点”,以此向其余19个普惠社区开放线上共享通道以及线下活动名额,为提升鄞州社区幸福发展、扩宽科普渠道增添活力。


据悉,39场科普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25场青少年科技素养反转课堂,涵盖农业科学、智能制造、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命科学五大领域,融合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综合实践等知识,按照学生年级和认知水平进阶安排;6场由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提供内容支持的社区开放实验室(AST-Space)将灵活开展;此外,还有围绕健康、教育、安全、金融、农业、环保等六大主题的8查场社区服务活动,以主题讲座、互动体验、手工坊、工作坊、公益义卖、公益研学等形式呈现。


据悉,平安社区宁波科普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平安,在全国妇联指导下设立的公益项目。


“该项目的引进无疑为我区科普工作添动能,有助于各社区充分利用有限科普资源,为社区各年龄层居民提供科普服务。”区科协主席王宁说。她表示,海创社区总建筑面积达98万平方米,目前已入住6000余户,居民达2万余人,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8个少数民族,是宁波市最大的商住型社区之一,对科普项目落户、开展十分有益,该社区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的经验值得推广学习。


我区35个社区代表、以及30余名来自中海国际小学的学生参加启动仪式。科普活动的魅力与趣味在项目启动仪式上散发。现场,市科协为海创社区赠书,为基层社区带来“精神食粮”;青少年翻转课堂吸引在场青少年的目光;《宁波市科普条例》实施两周年的宣传活动以生动普法问答形式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举行了国际科普合作项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省国际民间交流中心向下应街道授牌,这是我区首次引入国际科普合作项目。据悉,国际科普合作项目旨在吸取他国经验创新科普方法、拓展科普内容,服务社会健康发展,目前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比利时、巴西等国成功开展了各项活动。


仪式结束后,区科协召开2021年鄞州区社区科普创新试点动员会,市区两级科协组织向参加启动仪式的镇街科协秘书长、社区科普工作负责人介绍社区科普创新试点工作方案、项目,指导普惠社区对接科普资源。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