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陪伴孩子过寒假——福明街道江城社区少儿编程公益课“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量:537

“大家好不好奇爸爸妈妈是怎么开车的?想不想来老师的电脑上先‘体验’一下啊......”在福明街道江城社区,一场专为辖内青少年推出的寒假少儿编程公益课“开课啦”。课程开始后老师一提问就引得不少小朋友纷纷举手,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化身“程序员”,端坐在笔记本电脑前自主设计开车线路,还引入了障碍物、设计复杂路况来增设编程的难度,共同体验编程的乐趣。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江城社区联合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基地和浙江省电子学会,借用编程侠技术中心平台的课程体系,举办系列少儿编程公益课,包括“考驾校”、“瓢虫吃蚜虫”、“欢贺牛年”等各类丰富主题,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编程的兴趣,培养逻辑思维。


微信图片_20210203172310.jpg


本次课上不但有主讲老师趣味授课,还有两位助教随时辅助孩子们点对点教会知识、面对面了解编程。课后,不少小朋友表示很喜欢这样的趣味编程课,既当了回“小司机”,也体验了平时爸爸妈妈开车时会遇到的情况,非常期待后面几天的新奇活动。“本次人工智能编程公益活动,从玩游戏到设计游戏,培养了孩子们的专注度,也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表达能力及纠错能力。寓教于乐的授课形式很受孩子们的喜爱。”社区负责人表示,少儿编程公益课丰富了辖区内青少年的寒假活动,也是社区做好青少年STEAM教育工作的一部分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203172313.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72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