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家书和乡味,勾起鄞籍院士浓浓思乡情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量:569

这些天,我区科协不断收到来自鄞籍院士的微信或电话,表达了浓浓的思乡之情。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异地的鄞籍院士的安康与平安牵动着区委区政府的心。上周,区委区政府发出了第3封家书——辛丑家书,介绍了鄞州过去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步奋斗的目标任务,并向一直关心支持家乡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乡贤表示衷心感谢和新春的祝福,希望海内外的乡贤继续关注和支持鄞州发展。至今,家书已寄出近1100封。因为疫情,今年无法像往年一样面对面拜访,区科协还向鄞籍院士进行云拜年。


区科协向陆道培、郑哲敏、陈俊亮等鄞籍院士及在鄞建站院士共42位寄上了年糕、海苔花生等宁波味道。


1.jpg


用小楷写就的精致家书和充满着乡愁的土特产,勾起天南海北鄞州人浓浓的思乡之情,院士戎嘉余、徐志磊、袁渭康、朱起鹤等和纷纷回复表示感谢。石钟慈院士说:“收到快递来的家乡丰富、多样的年货,高兴极了!仔细看了每一样,感到那么熟悉和亲切。我们在北京呆了60年,还说不上最爱吃北京的哪一样小吃,但就起家乡的小吃,就能念出一大把。谢谢你们惦念我们!”周光耀院士说:“礼盒充满了浓浓的乡风乡情。”


2.jpg

 

天南海北鄞州人为家乡的巨大变化而激动,在送上新年祝福的的同时,表示非常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尽份力。陈赛娟院士说:“看到这些礼物勾起了对家乡的怀念,我会尽力为家乡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