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鄞州:潘火街道建站企业伏尔肯陶瓷密封环助力嫦娥五号探月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788

11月24日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将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送入地月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12月17日嫦娥五号返回器安全着陆。由潘火街道“伏尔肯”生产的高端大尺寸陶瓷密封环,企业参与设计的高性能全封闭内循环机械密封系统,作为唯一连接动静冷却管路的核心关键设备,被应用于构成深空测控网的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中,大幅提升了数据接收能力、探测距离和接收灵敏度,为此次嫦娥五号任务及探月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测控支持。


“伏尔肯”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建立院士工作站,在王玉明、张立同两位院士的指导下,不断突破机械密封装置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经过多年的科研投入和发展,成为国内碳化硅陶流材料与制品领先者,参与制定十余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其主要产品高端碳化硅陶瓷密封制品去年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前五。日前,企业入选全国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