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省一度 美十分——中河街道科协举办节能降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量:774

为响应省市区节能降耗号召,将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推进节水节能、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12月21日上午,中河街道科协联合剑桥社区举办了“省一度 美十分”节能降耗科普广场活动。活动前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精心制作节水节电小贴士,配上浅显易懂的文字、活泼生动的卡通图片,并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用以向居民宣传节能降耗科普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除了向居民发放了“剑桥社区节能降耗倡议书”,倡导从每一个家庭做起,减少纸张浪费,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提倡家中一水多用,还给大家分享了很多简单实用的环保小窍门,让辖区居民了解了如何节能降耗,了解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带动居民养成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热水器开始放出来的冷水用盆收集,可以洗衣服”、“冬天5度以上不开空调”…… 在“节能金点子”收集区域,参加活动的居民领取贴纸写上自己平时生活中节水节电小窍门。


通过本次节能降耗科普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节能减排意识,营造了人人践行节能减排降碳理念,形成居民争做节能环保卫士,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1.jpg


2.jpg


中河街道科协 剑桥社区

2020年12月22日